孤鸿

afd同名。随便写写。

【维勇】君久别 第三章(2)

维勇高亮

两个不同时间线的勇利互换

花滑知识缺乏,ooc属于我

————————

君久别,长河万里难追回,珍珠乱洒雁南飞。

前文的链接在这里:第一章

第三章(2)

时间过得很快。勇利的生活一直不咸不淡地往前走,他每天都过得非常简单。除了学习和练习花滑,他每天会做的也就是练习一下芭蕾,关注一些新闻,找一些音乐来听。

“勇利,你简直像是个老年人一样!”披集没有忍住抱怨道。从前的勇利虽然生活也很简单,但是也会关注一些其他的事情,比如美食,比如风景;但是现在的他真的是让披集感受到了无力。

“没办法,年纪大了啊……”勇利忽然觉得自己现在竟然多了些逗弄人的坏心眼儿。他故作忧伤地摸了一把根本不存在的长胡须,眼神沧桑,简直像是看破世事垂垂老矣的老叟。披集由衷感受到了来自小伙伴深深的恶意。他拍了一张勇利与落霞一色的照片,然后附上自己苦逼的脸,将自己的心情传上了ins。

“小伙伴疑似步入老年,求建议我要怎么和这种老人家相处?”

“在线等,挺急的。”

 

勇利这时候已经收起了自己的pose,解锁了手机去刷动态。当他看到披集最新发表的内容后,心中还是难以遏制地产生了一种愉悦感。他迅速回复了披集。

“老人家需要呵护。每天端茶倒水其实就好了,我很好相处的。”

“另:懂得尊老爱幼,年轻人我很看好你啊!”

 

披集看到勇利的回复之后抬头用一种神奇的眼光看了勇利一眼。勇利这时候还在刷新动态,并没有注意到他的目光。披集注意到勇利身上充满了轻松愉快的气息,而这种气息很明显是因为刚刚欺压他之后产生的。

……小伙伴真的变了不少啊。

 

最后披集大佬决定用宽大的心胸原谅勇利。说到底,勇利虽然多了一些恶趣味,但是绝大多数时间,尤其是面对外人的时候,纵多了从容,但是仍然会不可避免地紧张。披集希望勇利整个人可以像在冰面上那样闪闪发光,他那么可爱,不会有人不喜欢他的。

不是吗?

 

勇利在刷新ins的时候不可避免地又点进了维克托的主页。他最新的动态是和马卡钦一起共赏落日夕阳红,一人一狗颜值都在线,整个画面看上去有种说不出的美感。勇利忍不住笑了一下。马卡钦让他想起了自己爱犬小维,而这个时候小维还好好活着。

他让家里的姐姐盯小维更紧一点。他并不希望自己的爱犬再次死去。

 

维克托的眼睛好像可以透过照片看到人的心里。那双比海还要宽广的眼睛中饱含笑意,在夕阳之下他整个人都被染上了一层暖色。勇利一直很喜欢维克托,虽然并不是迷恋他的外表,但是他帅气的外形确实是一件有利的武器,可以让人在不知不觉中放下心防。事实上勇利并不是一个很注意别人外表的人,但是对于美好事物的向往是人的本性,勇利多少还是不能免俗。

看到维克托勇利便想起了今年他要参加的比赛。今年的分站赛勇利暂时还不会和维克托碰面,勇利感受到松了一口气的同时多少又有些失落。说到底是自己一直迷恋的人,虽然因为一些事情两个人的关系后来有些微妙,但是两人在私下里并没有出现什么反目成仇的戏码,每次见面也只是感到尴尬。勇利的性格一直都很温柔软和,而维克托有时候虽然任性地要命,但是他还是一个十分可爱的成年人,两人后来每次见面尬聊的时候……

呃,勇利还是有些享受的。

勇利不由捂了捂脸。怎么感觉有点羞耻呢。

——————

作者有话要说:

维克托:说好了让我出场呢?

 

啊啊啊这文我感觉写得有些拖沓了。作者这两天陷入了一种倦怠当中,无论是更文还是看文都没有动力了……嗷,我觉得我需要小天使的亲亲和抱抱。

话说想问问小伙伴们勇利23岁那年分站赛参加的是哪两站呐?最近手头乱七八糟的事情好多,没有时间去仔细翻动画了……动画里有提到这个吗?没有的话我就要私设或者直接跳过了。

下一章一定把维克托放出来。


评论
热度(19)

© 孤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