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鸿

afd同名。随便写写。

【维勇】君久别 第二章(2)

不同时间线的两个勇利互换

维勇不拆

作者伪花滑迷,有错误欢迎指正

更新不勤快,但是保证不坑

————

君久别,长河万里难追回,珍珠乱洒雁南飞。

写在前面:

嗷,大家好久不见,我胡汉三又回来啦!

最近我手头暂时没有ddl,论文也基本搞定了,但是马上又要期末,心里有点小忧伤……所以更文,依旧不、勤、快!!!

但是,我应该是不会坑的……虽然有点向往开坑不填的生活,但是有始有终才更好嘛。

废话就到这里。

第一章的链接在这里:第一章

下面是正文:


冰场上的勇利简直像是在发光。

切雷斯蒂诺有些惊异地看着勇利。今天的勇利状态似乎格外好,平时做来多少有些问题的跳跃,他今天做来却没有任何失误。而且勇利似乎在精神气质上有了改变。切雷斯蒂诺一时间也说不出来勇利到底发生了什么变化,但是他的身形今天似乎格外舒展,在面对别人的目光时已经不会有之前那种闪躲的表现了。

“不管怎么说,祝福你啊,勇利。”切雷斯蒂诺这样想。如果勇利在比赛的时候也有这样的状态,他就可以少操不少心了。

勇利的神情又温柔又迷醉。大概是因为重新经历这些,他整个人的心态都发生了奇妙的变化。面对自己的过去时,他有一种久违的新鲜感。这种感情在心中涌动,几欲喷薄而出。勇利不由顺着自己的心意,将一个个动作流畅地做了下来。

无论是旋转还是跳跃,他今天做起来都是说不出的顺畅。他的动作干净利落,在细节的处理上更是毫无瑕疵。

他今天下午似乎一直在微笑。

披集不由得停止了自己的训练看着勇利滑冰。披集是一个又体贴又细心的人,勇利早上的不对劲他看在眼里,但是勇利不想说,他也不去问,只是更加关注勇利一点,以免自己的好友出事。

勇利现在看起来没有早上那么慌乱了。披集忍不住拍了一张在冰场上滑冰的勇利。虽然不是第一次看勇利滑冰,但是他今天在冰上的感染力却比以前要强了太多了。勇利到底比他年长了一些,滑冰时无论是动作还是表演都能让他有所收获。

不过,那是……

披集忽然瞪大了眼睛,那不是后内点冰四周跳(4F)吗?

落在冰面时勇利微微踉跄了一下。他微微皱了一下眉,心中不由暗自叹了一声。不过这也没什么的,他还有时间可以继续练习完善自己的动作。

想到这里他的眉头又舒展开来。可以继续自由自在地滑冰的喜悦把他莫名其妙回到自己年轻时候的忧心冲淡了不少。披集在场外吃惊地看着勇利,切雷斯蒂诺的脸上也带着惊讶。

“后内点冰四周跳!”切雷斯蒂诺脸上的微笑的表情瞬间凝固,转瞬间就变得有点气急败坏起来。后内冰点四周跳是一个难度很高的动作,在练习的时候如果没有掌握好技巧,是很容易受伤的。

切雷斯蒂诺虽然也希望勇利可以把任何动作都掌握好,但是他并不希望他会因此而受伤。

勇利做完这个动作之后才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事情。他停下了自己的动作,有点忐忑地看着场外的切雷斯蒂诺,讷讷道:“教练……”

“勇利,你和我来一下。”

披集这时候也意识到接下来要发生什么了。勇利朝着披集笑了一下,跟着切雷斯蒂诺离开了冰场。

 

办公室

切雷斯蒂诺深呼吸了一口气。他凝视着自己学生运动过后泛着红晕的面庞和带着愧疚和诚恳的眼睛,口气不知不觉竟就软了下来。

“勇利,你该知道我之前为什么不让你练习这些。”

“是的,我知道。”勇利拽了一下自己的衣袖。他这个时候稍微有一点紧张。他紧张的时候多少会有一点小动作。

事实上,这个时候的勇利是不应该有这样的水平的。虽然他的身体素质已经和他巅峰状态时差别不算很大,但是由于一些众所周知的原因,他在一些难度较高的跳跃上都有瑕疵,更不用说后内冰点四周跳这样的动作了。而且胜生·勇利之前的确没有练习过这个动作,他头一回能做成这样已经很了不起了。

切雷斯蒂诺有点心累。虽然勇利很乖,但是他还是要为他操各种心:原来的玻璃心,现在的阳奉阴违……他看着勇利没有说一句话,但是半晌之后终于还是露出了一个微笑。

“好吧,勇利……虽然对你一声不吭自己偷偷练习后内冰点四周跳很生气,但是我还是要恭喜你。”切雷斯蒂诺是由衷地为勇利感到高兴。他实在是一个很好的教练,纵然学生并没有听他的话私下练习高难度的动作,他在庆幸他没有受伤之余心中想着的便只有祝贺了。

听到这话勇利也忍不住笑了一下。他真诚地对切雷斯蒂诺道:“谢谢您,教练。我觉得我以后可以正大光明练习这个动作了。”他茶色的眼睛之中带着一点笑意,又带着真切的诚恳。虽然隔着眼镜,但是那种感情已经透过镜片传递了过来。切雷斯蒂诺不由一叹。

“我刚才瞧着你的动作问题已经不大了。不过刚才……”切雷斯蒂诺回想着勇利刚才的动作,将自己的一些建议说了出来。勇利也听得很认真。事实上切雷斯蒂诺说的那些他自己也是知道的,不过这个时候的勇利并不应该知道这些,因此他也便很认真地听了下去。况且切雷斯蒂诺的确是出于负责,他对于别人的善意总是很感激的。

“现在距离比赛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如果你能够保持这个状态的话,我觉得你有可能进入大奖赛决赛。”最后切雷斯蒂诺以这句话作为了结尾。勇利脸颊微红地谢过了切雷斯蒂诺,走出了办公室的门。

重新体验一下自己年轻的时候……意外地不错呢。


评论(6)
热度(30)

© 孤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