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鸿

afd同名。随便写写。

【微叶乔】曾经意难平,而今意气生

作者有话说:

瞎写一个小乔个人向的短篇,单发完。微叶乔。

今天又去B站找全职相关的视频,满心感动。我是在同学的推荐之下看了全职的全篇小说的,里面的很多人物真的给了我很多触动。我写文有时候可能有些狗血,但是我想的,是他们值得最好的一切。

荣耀,永不散场。

煽情的话不多说,我会告诉你们今天我看视频又看哭了吗……emmmm,正文在下面。

例行贴我的小说目录贴:点我

 

正文:

 

乔一帆在离开微草之前曾经想过,自己对于微草的感情到底是什么样子的。

在加入微草训练营之前他还没有成年,到底是天真烂漫的年纪,每天在俱乐部里面只知道开开心心地训练,然后和一二好友打打闹闹。但是或许是每个人心中潜藏的嫉妒心在这个由来残酷的地方被放大,渐渐地,训练营私下里也出现了一些嘲讽和欺凌,乔一帆也渐渐变得沉默起来。只是他的实力在一群少年之中又更加出众一些,后来也和微草正式签了约。

——尽管,他只是一个坐在饮水机旁边队员。

 

在微草的时候他总觉得时间很难捱。荣耀还是可以带给他快乐,但是这种快乐时常被其他事情带来的烦扰冲淡。乔一帆家里一开始并不同意他做职业选手,他一意孤行去了微草,便和家里的关系有点僵硬。这种事情他不想让家里人知道,于是他只能沉默。很多次他想要和家里人诉说自己的辛苦,但是路是自己选的,在种种的磋磨之中,他已经明白,这些事情还是要靠他自己来解决。

于是他最后离开了微草,来到了兴欣。

乔一帆心中其实并没有多少怨恨。纵然微草带给了他的少年时期许多冷嘲热讽,纵然微草一直对他忽视太多,纵然微草让他那样黯然神伤地离去,纵然……

还有很多纵然。

少年时期很短,而他最开始那几年几乎全部被微草二字占据。

乔一帆这样想着,不由得轻轻叹了口气。

到底……还是有些怨恨。

到底,曾经意难平。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片最为向往的地方,他加入微草的时候,微草正在王杰希的带领之下展现出其美丽的风采。他少年时最喜欢的莫过于潇潇剑雨,亦欢喜于微草生于毫末却勃发的精神,但是,他在加入微草的时候却被给了一个刺客的账号。然而他到底还是不适合这个职业,日复一日的练习和等待已经消磨了他少年时期所有的意气,他每天暗自努力,但是水平依旧处于下游。在这种情况下,荣耀第十区开放,他的生活才发生了转变。

 

叶修前辈。

这是在他的职业生涯中给他影响最大的名字。无论是转职业还是后来来到兴欣,乔一帆开始都抱着些许忐忑的心情,但是最后的结果证明,他的选择是对的。他是高举太刀等待释放鬼阵的一寸灰,而他的心与花争发,随着兴欣的火光,驱逐了他生命中曾经的黑暗。

说什么春心莫共花争发,不过是花期过早,尚需含蕴。

说什么一寸相思一寸灰,不过是时间未到,方才多磨。

 

他曾经怨恨过王杰希,为什么叶修前辈不过短短时间便可以看出他最适合的职业,而他在微草却始终使用着一个刺客账号?但是后来他也渐渐想通了,王杰希实在忙碌,他的天赋又着实比不上自己的密友高英杰……以及,微草真的不适合他。

乔一帆是天生的阵鬼,而被磨平了少年意气的他,在那个时候确实不适合待在冠军之师微草。

不过好在他最后还是找到了最适合自己的道路。相比微草,兴欣才是真正的起于毫末。那里算不得豪门,却让他感受到了心中涌动的温情。

那里像是一个家。他喜欢那潇潇的剑雨,在兴欣之中,他感受到了这一种江湖意气。

纵使前辈退役,他也愿意追随了大家的身影,一直向前。

兴欣之火,可以燎原。

他坚信。

 

曾经意难平,而今意气生。 


评论(1)
热度(35)

© 孤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