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鸿

afd同名。随便写写。

[周江]在车上

娱乐圈背景。周江单篇,七夕码的文,直到今天补完。

军训期间,不想码字,因此拖到了今天。

作者的文章目录:点我

正文在下:

江波涛看到周泽楷的时候,对方正可怜兮兮的站在路边。

虽然戴着口罩墨镜,但是他整个人都不自觉散发出一种啊啊啊我该怎么办我好像有点绝望的气息。不过他长身而立,低头看手机的模样还很能唬住人,旁人看来大概也就是觉得这小哥儿真是帅现在大概是在等人吧。

……有点萌。

周泽楷是最近很火的男明星,颜与演技并好,尤其可爱的是他在场下自带无口属性,听他回答记者问题的时候认真思考着然后上下嘴唇轻微又缓慢地一碰蹦出四五个字,简直不能更可爱。

江波涛也是周泽楷的忠实粉丝。每次看这位超级帅的周大大回答问题的时候便忍不住笑。这位娱乐圈的新宠是意外的纯洁和直接,每次回答问题的时候语言虽然简练,但是往往直中要害。不过不少人都觉得揣摩周泽楷实在是件困难的事情,而每次江波涛看着别人驴唇不对马嘴的解读,总在心里面默默同情对方一秒。

……诶,总有些人这么可怜,想做一个合格的脑残粉大概也需要天赋。

不过他就是个普通人。娱乐圈离他太远,他不会也没有机会和对方扯上关系。关于周泽楷的事情他在脑海中一闪就过去了,直到今天,他在机场的路边遇到了对方。

今天天气极好,天空实在是万里无云一碧如洗。江波涛很喜欢这种天气,光是看着外面的景色就觉得心情好像也跟着明媚起来了。正好从机场送朋友回来,百无聊赖之际,他目光随意地向四周路边看着,正好就看到了好像有些无措的周泽楷。

他心中多少有些奇怪。原本想着直接开车走人的,但是看着那位大明星微微蹙起的眉头,一时没忍住便主动靠边停了车。他摇下了车窗。

周泽楷的眼神中的警惕很好读懂,江波涛瞬时便明白了这位声名在外的大明星在想什么,于是主动道:“枪王大大我是你的粉丝,我看你一个人站着,需要帮忙吗?”

枪王是周泽楷的粉丝对他的称呼。他刚出道的时候演了一部电影,在里面扮演了一位冷酷沉默的枪王。大概是因为这个形象太深入人心,导致他后来虽然仍然有一些相当出色的作品,这个称呼还是被保留了下来。江波涛作为其忠实粉丝,自然清楚这一点,这时候称呼对方便采取了这个称号。周泽楷明显和喜欢枪王那个角色,当下看江波涛的眼神也稍微放松了一些。不过他这个人警惕性很强,当下只是低了低头,缓慢却坚定地道:“不是……”

江波涛不由微微一笑。这位枪王大大这个时候的表现未免也有点太可爱了。

他的笑容充满了理解,甚至带着一种异样的慈祥。周泽楷不自在地拉拉口罩——他并不擅长和别人打交道,而面前的这个人虽然他之前并没有见过,却觉得对方身上有什么东西正是自己缺少的。

他有些犹豫。而江波涛也很晓得这些明星们的戒备和苦楚,当下建议道:“不如枪王大大你把我的车牌号拍下来先发给你的经纪人?虽然我敢打包票我不是坏人,但是防人之心不可无,主动送上门来的确实很值得怀疑。我看你确实有点着急,我当下没什么事情,见到偶像想要表现一下的心还是很真挚的。“

周泽楷最后采纳了这一条建议。在将准备工作做好之后,他拉开车门,矮身坐了进去。

“枪王大大是遇到了什么麻烦呀?怎么一个人站在那边。”江波涛问过周泽楷目的地之后便开车上路了。长路漫漫,聊起天来似乎是很正常的事情。周泽楷坐在后座上,手指还在手机上戳来戳去;听到江波涛的问话,他道:“小周……”

江波涛从善如流地改口:“小周,你是遇到了什么麻烦吗?”

“助理……机场……忘……”

江波涛立刻便懂了对方的意思。他道:“那你的助理也太粗心了一点。”

周泽楷点头,的确是很粗心,还见色忘友。

江波涛从周泽楷的点头中读出了深深的赞同,当下有些咋舌。周泽楷的经纪人在娱乐圈里资历虽然不算深,但是手段什么的却是不俗。那位经纪人对周泽楷简直是百依百顺,而周泽楷和对方的相处看起来也是颇为自在。从今天这反应来看,两个人的关系应当是相当好的了。

“同学。”周泽楷又说了两个字。江波涛知道这是在说和对方的关系。他了然地点头,学生时代的友谊虽然有的会因为时间而褪色,但是有的却会历久弥坚。

“我以前的同学有的现在也不联系了,不过有的现在见了还是觉得很亲切。”

江波涛说了几件自己学生时代的事情。周泽楷身子微微前倾,侧着耳朵认真听着,时不时被江波涛的妙语连珠逗笑,俊脸加笑容的组合简直迷人到不讲道理。江波涛透过后视镜也被枪王大大闪到,不由轻轻咳了一声。

“小周,我这里有家乡的一些特产,你要吃吗?”江波涛从身边的书包中摸出自己随身带着的零嘴,向周泽楷推荐道。江波涛要把东西交出去还有一点不舍得,不过一想到要给的是周泽楷,就忽然觉得没什么了。

有些人大概就是这样,你甘愿把自己最好的一切都献给对方。正好是红灯,他转过头去看周泽楷,面颊上带着一点红。

“我叫江波涛。”他忽然发现自己还没有自我介绍,他挠挠自己的脸,“我朋友一般叫我……呃……”

“皮皮。”周泽楷忽然就开口了。江波涛呆了一下,不知道他怎么一下子就知道了。他还有点不好意思,因为他感觉这个昵称实在太活泼了,和他本人一点也不搭。周泽楷手里这时候还拿着江波涛递过来的零嘴,见江波涛这个样子,把一块糖塞到自己嘴里,空出手来拍了拍江波涛的头。

“绿灯了。”江波涛“嗯”了一身,脸颊上的红又稍微明显了一些。他转过身去,接着开车。

目的地很快就到了。临下车,江波涛忽然鬼使神差道:“小哥哥,加微信吗?”

周泽楷拿出了手机。

(完)

作者有话说:有不合逻辑的地方请无视,就是随意码的文,作者这两天怕是被太阳晒傻了。
军训结训的时候顶着太阳用手机码完的,有错误回去再改。

评论(7)
热度(45)

© 孤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