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鸿

afd同名。随便写写。

【维勇】君久别 第五章(1)

维勇高亮

两个不同时间线的勇利互换

 完结倒计时 


我是第一章


我看看今天晚上我能不能写完……我觉得,大概还是有希望的吧……先发一截,剩下的一会儿写好后发上来


第五章(1)

 

一夜好梦之后,勇利的心情是前所未有的明快。

今天索契的天气晴朗,抬头望去一碧如洗。勇利脚步轻快地走在路上,眉眼间的笑意遮也遮不住。他回忆着自和维克托相识后的点点滴滴,心中无数的感情最终融化在一声悠长的叹息中。

可叹、幸甚。

 

最后的自由滑比赛将要开始,冰山滑冰宫之中早已人声鼎沸。勇利将自己的外衣脱下,检查了一边自己的表演服,深呼吸了一口气。

他的自由滑最终排在了倒数第二个。在他之后的,是他未来的恋人,维克托·尼基弗洛夫。

勇利发现自己此时的心态竟是前所未有的放松。他的眉目舒展,摘下眼镜之后,神情中的坚定和快乐让他整个人显得光芒四射。这不是他第一次在世界级的比赛中竞赛,但是他现在的这种心理状态确实是前所未有的。

在这种心态之中,勇利站到了冰场之上。

 

“现在上场的,是来自日本的选手胜生勇利,今年23岁。他的自由滑曲目是:《The way we were》。”

“据胜生选手说,他想要表现的,是他从幼时起一直到现在,感受过的种种、喜乐悲苦。”

 

勇利已经站到了冰场上。他环视周围后低下了头,轻轻亲吻了一下右手无名指的指根,然后低眉敛目,做出准备的姿态,等待音乐响起。

 

《The way we were》是电影往日情怀的同名主题曲,Barbra Streisand将这首歌演绎出了除去巫山不是云的深情,这首歌在1973年亦获得了奥斯卡的最佳原创歌曲奖,被许多人传唱,也是勇利最喜欢的歌之一。

钢琴的声音先响起,于此同时,女声也开始了缠绵的哼唱。勇利舒展双臂,做出了拥抱的动作。他在冰上轻快地滑行,仿佛在追逐。

 

【我的一生中,维克托这个名字占了绝大部分。】

【从一开始的憧憬,到后来的相遇;从一开始的不识,到后来的相知。】

【感谢你,维克托,为我的人生留下如此宝贵的记忆。】

 

勇利脑海中掠过幼时看维克托表演的场景,茶色的眼睛之中有细碎的光芒闪动。他今天的动作格外轻灵,每个动作都配合着乐曲的一吸一呼,让人不由屏息去看。在一段滑行之后,他跃向了空中。

“后外点冰四周跳(4T),后外点冰两周跳(2T)——”

勇利稳稳地落在了冰面上。他跳得又高又稳,身姿轻盈,身上带着让人无法抗拒的美丽。

 

Memories light the corners of my mind

【回忆照亮了我内心的角落】

Misty water color memories

【那些朦朧如水彩一般的过往回忆】

Of the way we were

【那些朦朧如水彩一般的过往回忆】

……

 

“真是……”维克托看着场中的青年,不由轻轻抓住了胸前的衣服。他呼出一口气,完全无法抗拒勇利的自由滑从一开始就带给他的震撼。

胜生勇利是一个非常可爱的日本大男孩。从那天见过他之后,维克托便有些莫名在意,回去便将对方在网上可以找到的视频快速看了一遍。不得不说,之前的勇利虽然也很可爱,但是生涩稚嫩,完全不似现在这个正在冰场上倾诉自己内心的勇利,更加叫人难以拒绝。

不会有人舍得逃离他创造的世界。摘下眼镜的他眉眼的线条十分坚硬,但是眼中却含着一汪温柔的深潭。

你见过百炼钢化为绕指柔吗?这就是了。他不必浅碧深红的点缀,不必甜言蜜语的陪伴,整个人便是一阵风,一朵云,只消你去看他,愿意去触摸他,就可以感受到他柔软的内心。

维克托想,这真是太犯规了。


作者有话说:

原来想着旅游回来就更新的,但是妈妈住院了,这两天一直在医院陪妈妈,回了家也是一到晚上就瞌睡,实在撑不住,所以更新拖到了现在。

今天晚上我觉得我应该可以再写一点,第五章就是最后一章了,快些今天,慢些明天,这文就完结了。

其实这文开始我是想要写长的,但是我补了一些花滑知识以后觉得,我还是算了吧,害怕写出什么东西贻笑大方。

另外提醒经常久坐的小天使注意坐久了起来运动,小心腰肌劳损。我妈妈也是经常久坐,而且她本来就有腰椎间盘突出,这次可能是因为温度变化或者其他什么原因,腿突然疼起来,走两步就疼;这个毛病还不能做手术,有瘫痪的风险,看着她每天难受成那样我就揪心。

有钱难买早知道。小天使们早早注意起来啊。

评论
热度(10)

© 孤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