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鸿

afd同名。随便写写。

【叶乔】争发(4)

作者有话说:这次更新是真的隔了很久的时间,上次更新以后身边发生了一些事情,我整个人的状态不太对,加上课程作业等一系列原因,我就没有更新下去,后来更是卸载了LOFTER。寒假我也把LOFTER重新下载回来了,应该会继续开始写东西。

目录点我

本章涉及刘皓,我不是特别黑他,注意排雷。

正文在下:


密林古堡很神秘,然而,光是古堡坐在的暗夜之森,就已经是这片大陆上最为危险的冒险地之一了。

荣耀大陆面积广博,不少有天赋的修习者每年都会选择一段时间外出锤炼自己的技巧。锤炼技巧有时并不意味着需要时时刻刻和别人比试,和自然的鬼斧神工之力比斗,有时反而可以有更大的收获。

 

密林古堡到底是嘉世修建来的秘密基地,其中岗哨密布,守卫十分森严。好在三人都不是一般人,再加上古堡之中此刻已经起了混乱,三人一路上走得才不是很艰难。

然而,这座古堡到底是依凭荣耀大陆上最危险的冒险圣地之一暗夜森林而建。嘉世是荣耀大陆之上最先开始关注与自然的鬼斧神工之力的战队,对于地形的应用简直可以称得上是炉火纯青。叶修一手将嘉世支撑到现在,纵使现在实力已经打了折扣,但面对熟悉的布置,他面上的表情并不如何凝重;而苏沐橙正在巅峰时刻,一直受叶修的教导,面对这些情况自然也是驾轻就熟。

只是苦了乔一帆。

叶修和苏沐橙都是体贴的性格,但是这个时候本身就紧迫,两人虽时不时转身提点乔一帆该如何做,但是乔一帆到底并不纯熟,一路走来也有些艰难。他心中难过,觉得自己一直在拖后腿。

“没关系的。”叶修不知什么时候走到了他的身边。他实在是一个很重情的人,乔一帆能够义无反顾地跑来救他——哪怕有的时候做得并不好,但是这份心意他是领了的。

乔一帆笑了一下。乔一帆很早就知道,自己有时过于优柔,有的时候又过于冲动——就像这一次。他平时里鲜少做什么人命关天的大事,那一些因为性格而生出的烦恼,往往并不紧要。然而这次,如若不是前辈并非毫无提防,苏沐橙前辈又在外支援,三人断不会走得如此顺畅。他总觉得自己这个时候走得太慢了,这会拖累他们。

乔一帆没有说什么。他向来寡言,这个时候心中郁郁,更加说不出什么话来。叶修虽然能知道乔一帆此刻的心情,却苦于不知该用什么语言安慰,只是走在乔一帆身边提点他。

三人就这样又走了大约有一刻钟的时间,苏沐橙率先停住了脚步。在她的面前,赫然出现了一个人。那人穿着一身简单的嘉世队服,面容虽俊秀却带了几分阴鸷。乔一帆也看到了那人的模样,那不是别人,正是嘉世的副队长刘皓。

刘皓在魔剑士这个职业上有不俗的造诣。乔一帆从前没有见过刘皓真人,只是曾经看过对方的比赛,对这位前辈一直都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刘皓的打法并不难看,甚至可以说是有点好看,但是对方在举止之间偶尔透露出的一些气息,却让乔一帆打住了深入了解这位前辈的念头——说实话,有天赋与能力修炼炁荣耀之神的一种馈赠,但是有的人却并不追求这些。有的人进入战队是为了信仰,有的人进入战队是为了钱,还有的人,就如刘皓,是为了名利。乔一帆能够理解一些人并非出于对法则和力量的追逐而加入战队,但是他却也不愿意和这样的人深交——那太累了。

 

“队长。”

似乎只要叶修在,刘皓的眼中就很难看到其他人。他已经知道自己的真面目已被这几人知晓,嘴角那抹讽刺又讥诮的笑越发刺眼。他在之前并不信奉天下熙攘,皆为利而来往的准则,总以为这样的评判太过于冷酷;然而他在加入嘉世之后却一步一步改变了。他不知道是陶轩改变了他还是他自己改变了,但是改变之后他多少开心了一些,也便走到了现在这个地步。他早知道陶轩此人实无远见,自己也多半没有机会在嘉世一直留下去,这次意外发现苏沐橙来到密林古堡,最终便打算如此做一个了结。

“是你。”叶修淡淡道。刘皓看着叶修并没有什么特殊表情的面容,心中一时不知应该说些什么。

不过他此来已经想好了自己要做的事情,虽然再次看到叶修心中难免还是有点复杂,但是他很快开了口:“做个了断吧!”他眉间多少有一点怅惘,但是这种怅惘转瞬即逝,让人恍惚以为那只是错觉。

 

叶修听到他的话,一时间却有些沉默。嘉世战队的成员十年来发生了许多变化,而叶修的性格也发生了许多改变。在嘉世战队中,除去被他当妹妹养大的苏沐橙,他最熟悉的就是刘皓。他清楚地知道,自己和刘皓之中隔了多么远的距离。这种距离是当初的他在有意无意间拉开的,而刘皓,也是在这过程之中慢慢改变的。

最后事情会发展成这个样子谁也没有预料到。刘皓和叶修对于两人之间的关系都心知肚明——细细想来,眼下的这种状况两人都要负一定责任,但这又不是两个人的错。那要怪陶轩吗?其中确实有他的原因,但是,只是陶轩也不可能造成这样的后果。

刘皓固然有些汲汲营营,但是他到底还保留了一分本心。叶修固然值得尊敬,但是他早年间却辜负了一些东西。

作者有话说:

我对刘皓,一开始真的挺讨厌的。但是后来我看了一些叶皓的文(我也不知道我当初为什么去看),忽然觉得刘皓不算特别讨厌吧。刘皓和陶轩比起来,我更黑陶轩。虽然这是同人文,但人设我还是基本贴近原著。不过这文我已经很久没有更新了,全职我也有段时间没有看了,如果出现OOC大家请担待一下,这文我很快就完结了。

评论
热度(12)

© 孤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