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鸿

afd同名。随便写写。

【维勇】君久别 番外:论坛体+后续(1)

目录

《打赌那个胜生勇利和维克托之间一定有点啥》 

楼主:兰小旻

 

1L 兰小旻

虽然很可惜维克托惜败日本选手胜生勇利,不过今天胜生勇利的表现确实太好了!但是,lz要说的重点不是这个,而是,他,和维克托之间,一定有一腿!

2L 今天太阳好

前排围观

3L 轩辕很牛

Lz不要腐眼看人基【emotion】

4L 昨夜清风

虽然不知道lz的结论是怎么得出来的,但是总感觉将两个人放在一起毫无违和感2333

5L 云生

楼上+1,原来不是只有我一个有这种感觉吗?

6L 兰小旻

有图为证【图片】【图片】

你看勇利最后的眼神,还有维克托的位置。

7L 兰小旻

还有维克托上场的时候,胜生勇利的笑容【图片】

8L 但求一睡维克托

不听不听,维克托我老公——

9L 亲爱的维恰

楼上泥奏凯

10L 白天不懂夜的黑

快看发布会!胜生勇利承认维克托是多年偶像,最后的后内点冰四周跳为向偶像致敬。

11L 写写更健康

上联:多年来崇拜偶像一朝得见超常发挥获金牌

下联:几日间会面粉丝同场竞技惜败冰场却不亏

横批:各有所得

12L 横刀笑

卧槽楼上说得好,我可以脑补1w字小/黄/文

13L 云生

23333

14L wane

总感觉胜生勇利看维克托的眼神情意绵绵

15L 兰小旻

维克托看勇利的眼神也是……噫,眼睛感觉都要瞎了

……

比赛完之后网络上悄悄兴起一群CP党,因着勇利的表现和维克托的表情来猜测两人之间的关系,但是勇利却没有将太多心思放在和维克托的相处上。

依着他的感觉,还有三四天的样子他就该回去了,在此之间他还想要为年轻的自己再做一些准备。因此在比赛之后他便没有再去找维克托,毕竟这个维克托现在还没有和“他”确定关系——甚至,两人之前直面过的次数屈指可数。

“请问你可以等一下吗?”维克托在机场截住了勇利。切雷斯蒂诺看向两人,他知道维克托是勇利的偶像,只是这时候……

勇利向切雷斯蒂诺致了声歉,让自己的教练先行离去,承诺自己稍后赶上。他向来很让人省心,切雷斯蒂诺看他在面对维克托的时候面上也没有勉强,答应一声便先走了。勇利挥别切雷斯蒂诺后回头看向正看着他的维克托,有点局促地笑了一下。

“你好,维克托。”勇利道。踌躇了一下,他又说了一声“对不起”。

原本维克托这次是应该拿冠军的,但是因为自己的贸然插入,导致维克托的冠军少了一个。而且自己有着更加丰富的经验作弊,这并不公平。

“不,这没什么。”维克托很快意识到了勇利是在为什么道歉。他笑了一下,这个微笑很真诚,并不同于他平时有礼却并没有多少真心蕴含的笑容。维克托这次来是想问勇利关于他最后自由滑的事情的。

“我想问一下,你的自由滑……”维克托一时间不知道怎么措辞。好在勇利很了解维克托,不论是年轻的还是年长的(事实上勇利觉得维克托一直都没有怎么变过,不过年长的维克托又稍微通晓了一些世故,但是由于他的才华横溢,并不需要太过于委屈,因此他仍旧保持着一种自由的心态。)勇利善解人意道:“我的自由滑算是由我自己编舞吧……因为进入大奖赛决赛之后感觉自己可以做得更好一些,再加上心中恰好有些感触,因此最后呈现出那样的效果。”

自己编舞吗?维克托有些惊讶。那勇利编舞的水平是相当不错了。他沉思了一下,又问道:“你是有想到什么吗?”

他在被那个冰场上的勇利吸引,然而走下冰场后,他发现生活中的勇利也有一种格外可爱的吸引力。

勇利松开拉着行李箱的手,左手微微摩挲了一下右手无名指的指根。他思考了一下,回答道:“我做了一个梦。”他决定用一个梦来解释这件事情。“一对情侣,一个憧憬着另一个,两个人恋爱了。但是因为一些原因,两个人并没有走到最后,两人分手了。憧憬者不想放手,但是最后还是选择了和自己的偶像分离……后来他回到了自己年轻的时候,为未来的自己留下改变的契机……他也做了一个梦,梦到自己憧憬的人又回来找他表白……”他的叙述很干瘪,又尽量剔除自己言语中两个人身上属于自己和维克托的色彩,因此显得这个故事干巴巴的格外不好听。维克托却听得很认真,他想着自己在观看勇利自由滑时内心所感受到的,最后长叹了一口气。

“感觉就像是在说你和我。”他凝视着勇利的面容,心中暗自思忖到。憧憬者和被憧憬者,胜生勇利和他。

“后来那个回到年轻时候的人又回去了。”勇利突兀地又加了这么一句。维克托觉得这句话像是一个暗示。

“好了,我该走了。”两人相对沉默了一小会儿,勇利率先说出了这句话。他看了一眼时间,快要登机了。

“一路顺风。”维克托迟疑了一下,以这句话作为两人对话的结尾。勇利忍不住微笑,道:

“多谢。”

 

作者有话说:

论坛体我可能写的不太标准,但是领会精神……我这个是照搬的一个小说论坛体番外的格式,我平时不看论坛的,大家轻拍。

评论
热度(31)

© 孤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