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鸿

afd同名。随便写写。

【维勇】君久别 第五章(3)

第一章链接 

写作计划和文章目录

作者有话说:

上一章没有写完,我放到了这里。

然后,君久别正文完结。

番外酝酿中。


Memories maybe beautiful and yet

【回忆也许是美丽的】

What's too painful to remember

【那痛苦得让我们不愿想起的是什麼? 】

We simply choose to forget

【竟让我们乾脆选择了遗忘】

So it's the laughter' we will remember

【於是,我们将只记住欢笑】

……

 

“勇利这次表现的……似乎和上次表现的有点不同。”切雷斯蒂诺自言自语道。勇利上次的表现更加忧郁,而这次……忧郁之中似乎有了一丝亮色。

虽然不是顾盼神飞,但是他的眼神却比上次更加明亮。

若是用两个短语来形容,大概便是,不确定之中的快乐,小心翼翼的期许。

 

Whenever we remember the way we were

【当我们回忆起我俩的过去】

the way we were

【那些朦朧如水彩一般的过往回忆】

……

 

场上的勇利已经进入了联合旋转。勇利对于这些向来得心应手,这种时候自然也没有失手的可能。然后——

右足刀齿点冰,左后内刃起跳。

 

“是后内点冰四周跳(4F)!天啊!”解说员一声惊呼。

 

这次自由滑,勇利仍旧选择了把这个动作放在了最后,就像当初他滑《Yuri on ICE》一样。

 

无论是“回忆”,还是“爱”,都与维克托紧密相关。勇利选择用这个动作向维克托表明自己的心迹。过去的回忆,苦涩的,美好的,无论怎样,都已经过去了。他只需要在未来的日子里和他的维恰好好生活下去。

他预感到,自己即将回到原来的地方。他不知道他在回去以后还会不会记得这一段时间的事情,但是他却会永远记住梦中看到维克托来找他时那种喜悦的心情。

 

最后,他做出了拥抱的动作,作为自由滑的结束。

 

掌声雷动。

 

他向观众鞠躬示意。汗水顺着他的脸庞滑下来,他慢慢平复着呼吸。他的目光向四周逡巡一遍,最后准确落在了维克托所在的方向。

然后,是一个笑容。

全然的信任,全然的祝福。

 

维克托心猛地跳动起来。他不知道勇利的这个笑容是不是给他的,但是,这个笑容,他想要抓住。

 

不要离开,伴我身边。

维克托滑向了冰场。乐曲响起,好像是某种预兆——

 

·

 

我的伴侣啊,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可能会争吵,我们可能会冷战,但是啊,我爱你的心,永远不会变。

不论时间跨越了多久,也不论地点跨越了多远,只要有爱,我们就会永远在一起,永远不分离。

 

忆昔君久别,今朝重相见。

人如梁上燕,岁岁长相伴。

(正文完)


作者有话说:

正文已经完结了,看了一下两位小天使的评论,我补了这个有话说。

自由滑我不怎么会写,因此选择的是一种比较取巧的方式:里面的动作我都是从yuri on ice 里面摘出来的,然后英文加翻译部分是 《the way we were》的歌词。解说员的词应该很容易看出来,然后还有一部分是勇利内心的想法,维克托和切雷斯蒂诺的感受是前面有话明确说。

我觉得我不会写什么意识流……说实话,我一直对这种东西都没有什么特别明确的感受,大概是以前乱七八糟看太多,什么风格的小说我现在差不多都看的缘故。这文其实很简单,虽然看我分了那么多章,其实还没有2w 字。

在之前文后我也说过,情节很简单,就是两个勇利互换的故事。主线是回到年轻时候的勇利在大奖赛决赛前后的表现。两个勇利通过梦境沟通,第一个梦是年长的勇利对年轻勇利说的一些话,另一个梦是年长勇利通过梦境看到维克托来寻求复合。

原来真的是想写成长篇,但是,我的笔力也是真的不足。因此很多东西看起来可能会很简陋,有看不懂的地方可能也是我的问题。

番外篇会写两个勇利换回去以后的一些事情。

评论(3)
热度(12)

© 孤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