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鸿

afd同名。随便写写。

【all叶】【全息网游】论那个在游戏中搅动风云的男人(一)

写在前面:

前两天在看那种全息网游的小说,心里面蠢蠢欲动,于是开了这个脑洞。

原创全息游戏设定,想写all叶向。

其他人物满级大号,叶修建号不久的设定。

笔力有限行文生涩警告。

第一章先码出来看看反响。

第一章

    黄少天在察觉到有人的呼吸声时,便感觉到了不对。


    他之前在野外打怪的时候掉了一张藏宝图,他艺高人胆大,单枪匹马便到了这神秘的山洞之中。按那藏宝图上面显示,这个山洞只有入口处有一批守护宝藏的红名npc,他刚才费了老大劲儿刚把那些怪给清了,现在多少有些疲惫,结果却又听到了有其他人的呼吸声,这让他不禁怀疑自己的所作所为都是为他人作了嫁衣裳。


    不过现在想这些事情也无济于事。他又凝神听了片刻,却发觉这呼吸声竟然是从山洞之中传来的。他满脸狐疑,不由得自己小声念叨: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想不到我堂堂剑圣居然一开始没有发现有其他人在这里真是奇哉怪哉!今天到底是个什么日子我今天算是走了好运还是交了坏运气,就知道前两天不该答应魏老大替他摸箱子肯定是他的霉运笼罩了……”最后一个“我”字还没有出口,黄少天念念叨叨的声音就戛然而止。因为他赫然发现,在山洞之中的,竟是一个被藤蔓牢牢捆缚住的人!


    山洞,藤蔓,捆绑……这三个词语加起来总让人产生不少的联想。黄少天到底没有辜负他那个颜色含义丰富的姓氏,偶尔会看些废料的青年一瞬间脑子里面就脑补了些了不得的东西,脸蓦地通红起来。他拍了拍自己的脸颊,走近了再仔细看,这才发现那藤蔓的断口处整整齐齐,定然是被人为切断的。不过那捆绑人的手法却十分艺术,黄少天虽然不热衷于此道,但是一瞬间看着被绑青年的眼神却意味深长了起来。那被绑的人早就睁开了眼睛,他看着穿着一身精良装备的来人,顿时认出了此人是谁,当下脸上的神色放松下来,整个人懒洋洋道:“呦,这不是排行榜上现在正排名第五的剑圣大大么?剑圣大大快给我松个绑,之前折腾npc太过结果被围殴绑这儿了,急需剑圣大大的解救。”


    黄少天听得满头黑线。《荣耀》这个游戏里面的npc都十分智能,他以前在论坛上逛也常能看到有玩家吐槽被npc坑钱了,或者自己脑子不够用任务失败了,亦或是自己态度不端正结果被发任务的npc派了魔鬼任务链把自己给跑自闭了。主动去招惹npc的到底不多,能把npc招惹到这份上的,更是凤毛麟角。他打开游戏面板看了一下面前这人的消息,发现这人还没有满级,身上的装备也灰扑扑的,当下便用自己的佩剑割断了青年身上的藤蔓,嘴上同时问道:“兄弟人才啊!你是怎么把npc惹毛到这程度的!我一看你还以为是在玩什么情趣play险些吓我一跳,这npc的品味不错啊藤蔓绑得真有艺术性!这荣耀里面真的个个都是人才……”


    叶修活动了一下僵硬的躯体,顺便难以忍受地揉了揉耳朵。他在转战《荣耀》这个游戏之前便查了攻略,顺便也在论坛的科普帖子中了解了不少风云人物——这位游戏id叫做夜雨声烦的剑客大神操作没的说,其他方面,那是真的一言难尽。就看他这一张嘴叭叭叭的,要是还是键盘网游时代,叶修非得被他的文字泡糊个满头满脸。他叹了一口气,道:“剑圣大大快别说了,我这是放火烧山牢底坐穿,你要找的npc大boss去抢救自己的家底去了。”


    黄少天听到这里也明白了过来。他的藏宝图是在迷雾沼泽打怪找到的。他当时去的时候见那里火还没灭干净还以为发生了什么事,结果是被眼前这人一把火烧了。且他来到这藏宝山洞的时候也一直觉得不对劲,一般的藏宝山洞会有守门小怪,进去搜索到宝箱之后,通常也要把这宝箱的原主人给干掉才能拿走。结果现在boss没瞧到,只瞧到了眼前这青年,只怕是宝藏主人现在自顾不暇着呢。他冲面前的青年比了个大拇指,道了声“牛逼”,便对照着藏宝图翻出来宝箱。他在游戏当中封神时间不算很长,不过也见识了不少玩家,然而,眼前之人的有趣程度实在是超过了他之前所见所有人的总和。当下他便问询了青年的id,决定加个好友,方便以后再去围观热闹。他总有种感觉,有面前这人的地方,一定少不了乐子看。他念叨着这人的游戏id,君莫笑,别说,还挺有趣。他道:


    “我说君莫笑小兄弟你可真的有意思,我看你刚玩这游戏还没多久吧骚操作就这么惊人。好久没在游戏里面看到这么好玩的玩家了,今天剑圣大大我运气不错心情也好,宝箱见者有份好东西也分你一点,还不快谢谢剑圣大大我,我可跟你说你真该庆幸有了我的好友位,我的好友位置可是很紧俏的……”


    叶修接过面前这个剑客递过来的一双橙装靴子还有一个紫装臂环,相当无语地看着眼前这人又喋喋不休起来。而黄少天见人乖乖将装备接了,脸上也露出一点满意的神色。这次的初见着实是给两人彼此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黄少天在很久以后想起当初的自己,恨不得一板砖在自己脑门上来一下,再抓着眼前这人pk上千遍万遍,这哪里是什么骚操作一套一套的新手,这分明是脸皮比城墙还厚从别的游戏里来的远古大神啊!


作者有话说:

黄少的垃圾话我抓不住精髓,总感觉好像哪里不太对。

以及……最近时间不多,写论文自闭时的摸鱼。

看看大家对这种题材感不感兴趣,如果感兴趣的人不多的话我就自己撸了大纲满足了自己的脑洞就没有后续了。

最近我可真的太自闭了(咸鱼瘫)

评论(2)
热度(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孤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