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鸿

afd同名。随便写写。

【叶乔】争发(1)

短篇,叶乔暗恋向(乔→叶)、西幻风

设定:

嘉世、微草等都是战队,所在的地方是荣耀大陆

荣耀大陆上力量的本质都是一样的,但是选择不同的修炼方法就对应了不同的职业。

各个战队之间互有竞争。

每年各个战队之间都会有一次比试,来争取荣耀大陆之上,荣耀之神的祝福。

荣耀之神的祝福有助于提高实力。

时间大概对应叶神被迫从嘉世离开然后来到兴欣的初期,小乔和叶神已经有一段时间的接触。

这个短篇大概就是讲的叶神在接一个任务的时候被嘉世设计,人被关到了密林古堡中,然后小乔只身前来相救的故事。

(当然叶神不可能全无后手)

西幻风短篇he,全职第一篇贡献给了一对冷cp,爱小乔,爱叶神。叶乔使我快乐。

放一个作者自己的文章集合:点我

正文在下面:

荣耀大陆从来不是一个仁慈的地方。

“前辈,你还好吗?”乔一帆悄悄潜入密林古堡的地下监狱,面对着形容狼狈的前辈,眼睛一酸,几乎要掉下泪来。

半个月前叶修接了一项任务,却不想那任务的发布者给出的信息却是错误的,以致叶修被俘,和外界完全失去了联系。叶修本身并不是一个热衷于搞事的人,虽然他一出现必定是八方震动的效果,但是他本人却十分低调;且在他离开嘉世之后和外界的联系越发少了,故而这次他失踪,竟然没有一个人发现问题;只有乔一帆每十天都会和叶修联系一次,这次他联系叶修时对方没有回复他,才让他发现了不对。

——叶修不是那种会刻意忽视别人消息的人。乔一帆虽然知道叶修实力高强不需要别人担心,且以往也出现过没有回复他的情况,但是不知为什么,这次实在是让他不安得厉害。头一天他还可以安慰自己前辈是因为手上有事而没办法回复他,但是第二天叶修还没有消息传来,乔一帆就知道,这一定是出事了。

出事了。

这三个字在他心头沉甸甸地压着,让他寝食难安。他先联系了叶修暂且栖身的兴欣问了一句,却得到了叶修之前曾说过会离开一段时间的消息。乔一帆不知这话是不是叶修因害怕连累兴欣众人而说出的,亦或是这的确就是事实。但他却不敢轻易相信后面的这种可能——虽然人们经常说叶修天生嘲讽脸,但是他本身却是一个非常温柔稳重的人,他完全会做出孤身赴敌营这种事情,尤其是在当前队友都很弱势的情况下。乔一帆不知道叶修的具体情况如何,最后只好一狠心,用掉了自己珍藏的一份大预言术卷轴。

大预言术卷轴是荣耀大陆上非常少见的一种银色卷轴。本身银色品质的卷轴数量就不多,预言类的更是少之又少。这份卷轴是他少年漂泊时遇到的一位大预言师赠送的,他一直珍藏到现在,在自己遇到危机的时候也没有舍得动用过。但是现在他顾不得这些了,卷轴再珍贵也是死物,完全不及人重要。

大预言术果然十分给力,乔一帆将自己所知的信息写在预言卷轴上,在星辉之中,他想要知道的所有信息就全部呈现出来。乔一帆来不及欣喜自己知道了前辈所在的地方,就被叶修面临的糟糕状况吓了一跳——

预言卷轴会无视时空地投影被预知人物的境况,而预言卷轴上叶修面容憔悴浑身是伤,双手双脚上更有魔剑士刻下的魔纹束缚行动。他的眉头紧紧蹙着,以往时常带着懒散笑意的面容这时更是紧绷得厉害。

乔一帆手一抖,魔纹笔便从手中掉了下来。他深呼吸一口气,强自按捺心中的焦虑。

他这时候还在微草的训练营,和微草看好的魔道天才高英杰同居一屋。他不能让自己的室友发现自己的异常。他竭力调整自己的呼吸,心中想着刚才在卷轴上看到的一些信息,思量许久后,最终决定自己去密林古堡探一探。

——尽管这个决定和他平时求稳的作风相去甚远。

乔一帆在进入微草之前在荣耀大陆上漂泊过一段时间,这也是他那种风格由来的原因。但是事情一涉及到叶修,他就有点难以冷静。叶修对他并不熟悉,每十天和他交流,对于他本人来说,应当也算不得什么费心力的事情。但是对于乔一帆这个在微草呆得艰难的人,叶修不但给了他可以考虑的未来方向,同时还带给了他莫大的鼓舞。

叶修对于乔一帆来说,是不同的。

·

这个决定虽然看上去有点草率,但是乔一帆也有着自己的思量。他本身有在困境中求生存的经历,而叶修也不是那种一点后路也不给自己留的人。乔一帆害怕的是叶修一时间难以找到呼应的人选,或者是面临的状况超出了他的预料,以致部分布置无法执行。他很熟悉叶修的个人风格,在他个人的记忆水晶之中,储存最多的就是叶修曾经打出过的酣畅淋漓的胜利,他有一定的把握做好前辈的接应,而且他也不是没有一战之力。

他将情况考虑清楚之后,就开始然动笔写请假条。

他现在还处在和微草的合约期间,不能随便离开微草驻地。好在他虽然是微草现在的成员,但是本身并不很受重视,加上他还有积攒的假期没有用,这个时候请假虽然会有些奇怪,但也不会有很大的问题。

·

“一帆,你这个时候请假是有什么事情吗?”王杰希看着面前面目隽秀的青年,双手交叉支在下巴下面问道。

说实话,他对于乔一帆并没有很深的印象。虽然微草队伍中的每个人都各怀绝技,或者在某一方面有极高的天赋,但是乔一帆在进入微草之后整个人似乎都被泯灭了。他在队伍中趋向于透明化,在比赛的时候也几乎没有上过场。

“是……是的,有很重要的事情去做。”乔一帆迟疑了一下答道。他咬了咬嘴唇,眼神十分坚定,甚至还带着些孤注一掷的意味。王杰希不知道乔一帆此次请假是为了什么,不过他也不怎么关心这些。他很快就批了乔一帆的假期——微草不会再和乔一帆延续契约了。

这样一个人留在微草,对双方都不是好事。

乔一帆知道自己面临的处境。他谢过王杰希就回到了自己的住处,然后开始收拾自己将要用到的东西。

叶修被嘉世的人困在了密林古堡的地牢之中。乔一帆曾去过那里,对于附近的地形也还算熟知。唯一不好的事情是他不清楚古堡中的守卫情况。嘉世虽然已经开始走向没落,但是到底有着数年的底蕴,想要进入密林古堡并帮助叶修救逃离——

确实是有些难度。

乔一帆深呼吸了一口气。他不是一个容易被这种问题吓倒的人,尽管这件事情看到了非常困难,但是乔一帆相信叶修一定会有办法离开。且按照前辈的谨慎,他在这次任务之前就一定进行过相应的调查。最后任务失败,应当是任务中的一些关键信息出了错。

乔一帆暗自分析着。他先是到了叶修惯常接受任务的公会去打听,那里有个人和叶修熟识,虽然废了一些波折,乔一帆还是弄到了叶修接受的那个任务的相关信息。然后他按照叶修做任务的步骤将信息再次查证了一遍,在做了一些准备之后,潜入了密林古堡。

乔一帆在微草一般是以刺客的身份出场的,但是叶修却建议他联系鬼剑士套路。乔一帆可以感觉到自己在鬼剑士这个角色上更加得心应手,但是他刺客的基本功也没有丢,因此,在他向嘉世的死对头买了一些情报之后,他很顺利地潜入了古堡之中。然而,当乔一帆真正潜入并找到叶修之后,他整个人都慌了。

——叶修的情况很不好。

他身上有伤、并且被刻下魔纹这件事情他已经从预言卷轴上看到了。他原本以为,按照嘉世和前辈的渊源,身上的魔纹大概只是一些束缚行动、限制灵力的,然而当他真正看到的时候才发现,嘉世比他预想的要狠心得多。

那些魔纹,有的的确是束缚行动的,但是更多的是一种精神魔纹。这种魔纹无时无刻不在对人的精神发起冲击,如果这个人的意志不够坚定,那么这个人就几乎就等于是一个废人了。

这种魔纹因为颇为歹毒,在荣耀大陆上平时已不可见;然而,但凡像样的行当和组织里面就无法避免有黑暗之处,在见不得光的地方,这种魔纹还算不得稀有。

“前辈,你还好吗?”乔一帆掩住心中的痛恨,在巡逻人员交替之时悄悄潜入叶修所在的地牢,低声问道。叶修的精神极为强韧,听到熟悉的声音,他有些费力地抬起头,之后,难掩憔悴的面容上露出了一个略显惊愕的神情:

“小乔?”

评论(14)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孤鸿 / Powered by LOFTER